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mmm] 大象體操

如果要讓一個不認識大象體操的人愛上大象體操
那絕對要讓他聽「遊戲」!!

連結背景是他們最剛開始的視覺
這兩個顏色配在一起真的很好看,字體也是

開頭貝斯兩聲燈燈接起了序幕(?

主旋律貝斯就像是流水一樣,我形容的好廢喔,可是覺得很貼切XD


大象體操是一個「數學搖滾」樂團
所謂數學搖滾在我的理解上就是結構有點複雜的搖滾樂(好廢話XD
詳請請見數學搖滾
不過這真是一個聽起來很「自然科學」的名稱

因為每個團都無法用一個標準來劃分說是哪一種類別,所以硬要分也沒什麼意義

團員組成的部分
大象體操由貝斯、吉他和鼓組成
而且由貝斯擔任帶領樂器←是不是很酷!!!!
對於我這種瘋狂愛聽貝斯的人來說簡直是一大福音

貝斯手和吉他手是兄妹,分別是張凱婷和張凱翔
哥哥好像大我一兩歲,政大畢業
妹妹則是小我兩屆,念台大社會
鼓手是涂嘉欽,好像跟我同屆,念世新
順帶一提,因為哥哥好像是念廣電之類的,所以一些影像記錄方面偶爾也會由哥哥操刀

忘記是在哪裡看到的,兄妹倆好像有古典樂的基礎(可能是弦樂之類的
所以尤其是妹妹,在貝斯的詮釋上特別好
另外,哥哥彈吉他只能坐著,不然他不會彈XD

因為特愛貝斯
所以聽的時候,我喜歡將注意力放在貝斯上
低音真的是很扣人心弦的東西啊

大象體操是才成立兩年的團(2012年)
我覺得一方面是他們真的很棒
一方面拜網路之賜,大象體操真的紅超快的
才兩年的團耶!!!而且團員又如此年輕!

今年兩個男生團員都去當兵了
所以終於發了專輯角度
等我領到薪水,再來介紹一番
聽過兩首,加了其他許多不同的元素
另外之前發的EP平衡
我在舊體的湖畔音樂節買的,四首歌都很好聽啊!!!!
推薦其中一首和洪申豪洪申豪 & HBOrchestra合作的(下次來介紹他)
這首是有人聲的,凱婷也有和聲喔


回來檢查一遍,覺得自己寫的爛爛的
估狗到一個寫的好棒的網誌樂汁音暗麵
原來大家對大象體操的看法都好像XD
尤其最後一段寫的好棒

聽著「遊戲」,想到巨星的安可曲往往是成名曲,於是我期待未來的某一天,大象體操的表演結束後,底下有觀眾鼓譟,喊著「遊戲!遊戲!」,那時,他們就真正成為大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