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mmm] 來吧!焙焙!

如果提到來吧!焙焙! Come on! BayBay!
大多數人第一時間聯想到的一定是「全世界我最喜歡你(可是你都不知道)」
絕對是這樣!!
這是我高中升大學左右當紅的歌曲
第一個想法是怎麼可以有歌名取的像是在說話一樣(你乾脆把歌詞當作歌名算了XD
同樣的命名方式也出現在第三張專輯中的「(我該如何對你說)在愛情裡沒有自由」
加了括號大概是想簡化歌名吧(暱稱之類的
但還是全名才能表達完整意思這樣

無論如何
當時就算沒怎麼聽這首歌
這一句「全世界我最喜歡你  可是你都不知道」大概沒什麼人不會哼

這就是我對焙焙的第一印象

但是,是五年後的今天我才真正認識焙焙

原來哥哥也有開口唱啊(其實全世界我最喜歡你就是哥哥唱的XD
我竟然一直以為主唱是女生

先說焙焙也是兄妹組合,和大象體操一樣
哥哥叫阿焙(鄭焙隆),妹妹叫焙焙(鄭焙檍)
阿焙大學跟碩士都念政治系,妹妹在北大好像唸經濟,但現在去念服裝
上次表演自己做的洋裝超好看!

如果想深層認識他們,可以聽被我稱作家暴之歌的「來吧!焙焙!


話說回來,一開始覺得有點被迫聽焙焙的歌XD
因為哥哥的聲音扁扁的
可是聽久也就習慣了,反而有種大男孩哼哼唱唱自己的心情一樣的感覺


焙焙某個程度來說被我定義為拿樂器的重唱組合
只能說兄妹倆的和聲實在太好聽了

焙焙的歌大多是哥哥寫的
從歌詞就可以察覺鄭焙隆就是受社會科學陶冶的優秀好青年啊!(形容的好虛無縹緲QQ
阿焙說現在每一句歌詞都是他琢磨很久才出來的

可以很明顯地感受到哥哥在團裡的主導
另一方面也可以感受到哥哥對妹妹的許多呵護
而妹妹的聲音也是樂團缺一不可的亮點

網路上關於焙焙的文章很多
無論是訪談或是樂評,寫的都好棒 
以下是Finn跟阿凱在第一張專輯時的推薦文
親愛的鄭焙隆 
無所畏懼的大聲說愛 by 1976阿凱

焙焙年齡大我幾歲而已
聽歌跟看著他們,有種是現在的自己跟未來的自己的感覺
第三張專輯「私人經驗
焙焙成為更成熟的音樂人
還自己組成了工作室「自主練習」 

三張專輯都很棒,超推薦!(胡亂結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